呂守嫻最喜歡台北公案的一首歌是我要跟我愛人打啵兒


呂守嫻是一位學生,現居台北,她最喜歡台北公案的一首歌是「我要跟我愛人打啵兒」。

她說:

首先我必須承認,第一眼完全是被MV背景的美人吸引。粉嫩的肌膚、精緻的挺鼻和艷唇,加上景深外似乎沒穿上衣的裸體,讓女生都臉紅心跳了……。無限的遐想空間搭配直白的歌名,在聽歌前便十分期待台北公案如何以硬漢搖滾樂詮釋浪漫的內容。

而聽到前奏,只要五秒鐘,就覺得「對!就是這首了!」



開頭一再重複的動感旋律,搭配逐漸上揚的高音,有種神經愈趨緊繃的感覺。而在血脈賁張達到最高點時,正歌恰巧切入,這種反差令人印象深刻。

到了「你問我如何,笑得踏實又帶勁兒。因為今晚,我要跟我愛人打啵兒。」這兩句時,旋律總特別溫和,就像鐵漢柔情般。在都市生活中煩瑣的鳥事,例如:通勤時如螞蟻般擁擠的人潮、不公的升遷制度、沒有咖啡提神支撐不下去的疲憊工作……等等,總是灰暗的一成不變,令人厭倦也令人無奈。只有在和愛人相處時,堅強的都市戰士們才能卸下盔甲,流露出真誠快樂又溫柔的一面。

雖然大部分的詞意都是自己揣測的,但總覺得這首歌和自己的距離較近。縱使現在還沒開始正式工作,但對於都市冰冷的面貌,和求學中遇到的困難和無力感,卻有著極為相似的疲憊,而面對這樣的疲憊生活,愛情也總是帶給我活力和希望,就如歌裡唱的一樣。這也是我最喜歡這首歌的另一個原因。

貼近人心的歌詞,動感又溫柔的旋律,聽完只能用「過癮」二字形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