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海,你怎麼看?

提問:你在職場中是否有升遷遇到瓶頸的狀況?





小海:關於在職場升遷這件事倒是沒有碰到瓶頸的狀況,目前擔任技術部門的管理職,在公司裡某種程度應該已經算是到頂了,所以一直在研究怎麼做好管理職的工作,畢竟覺得自己還很不成熟,還不夠格往上爬。其實一直困擾我的是,要是當這份工作沒了之後,我該何去何從,我是不是會高不成低不就,我想我的憂慮比較是這個。

提問:那麼你是如何提升自我、向上精進呢?

小海:除了程式設計跟管理之外,也多方涉獵其他如專案管理、行銷、企劃等等的工作內容,但是卻把所有時間都花在工作上了,只要是醒著,不分假日,都在工作。

提問:你將大多的時間安排在工作上,是否影響了你與愛人共處的生活品質?

小海:的確是被愛人抱怨過我怎麼一直都在工作,但是其實我還是每天有跟我的愛人打啵兒啦,哈哈哈。

小海目前在StreetVoice擔任技術總監,主要負責網站開發,還有解決中子文化集團內所有資訊、技術相關問題。上個月在忙著StreetVoice改版,最近開始在忙StreetVoice中國在北京的網站部署,學著當PM,寫規劃等等。個人部落格在 http://tzang.ms/



挑戰再大,工作再忙,小海還是一定天天撥出時間跟愛人打啵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