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公案客廳演唱會場勘-陳心怡的客廳

位在台北市大同區雙蓮國小旁,從台北捷運大橋頭站慢慢走到這兒,只要8分鐘,這間約10坪大的一樓店面,是陳心怡 小姐用來開設出版公司的辦公室,也是她的簡餐店,也是她的飾品店,也是她教養二位寶貝女兒的課後輔導室。總之,這是她探索複合式超級職業媽媽的潛力極限的實驗場。台北公案樂隊將要在這位萬能媽咪的地盤,嘗試搞一場客廳演唱會。



心怡並未在原本挑高的天花板施做儲物空間或大型空調設備,使得此空間不會有來自上方的視覺壓迫感。二具吊扇可適度地保持室內空氣的流動性,達到舒爽節能的效果。


放學後,女孩兒們就到這間辦公室找媽媽報到。課後的畫作貼滿辦公桌,妝點了工作繁忙的辦公空間,也成了同事們的舒壓小物。


屋主在辦公室門口左側擺起一組微型飾品攤位。攤位上擺放的,不論是髮圈、圍巾、棉襪...等,都是心怡媽媽,在與社區鄰里的婆婆媽媽們聊天後,應「潛在消費者」偏好所批購的貨品。


攤位旁就是此棟社區大樓一樓的花崗岩柱面,恰好可當作屋主公告商品資訊用的黑板,實用又大氣。


辦公室門口右側是心怡的簡餐攤位,所販售的餐點包括鬆餅、義大利麵、茶品飲料...等,對應附近上班族、學童的胃口。


攤位後放擺放著小型商用鬆餅機,可謂是此店的鎮店之寶。一旁的家用電鍋也是功不可沒。


辦公室的後方,是心怡媽媽的小廚房。廚房裡只有家用的小型冰箱、烤箱、果汁機,卻能產出多樣的營業用料理餐點,真是神奇。

辦公室裡最搶眼的,莫過於這幾張,雙蓮國小成批汰換掉的老課桌。從這幾張老桌子,可見扎實卻已罕見的木工技法。它們如今留存在心怡的辦公室裡,有時是書桌,有時是餐桌,有時是料理桌,依然老當益壯地跟市民們生活在一起,也等著更多好市民,與台北公案樂隊前來開趴踢。